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VIP会员 普通会员  注 册  忘记密码
中国企业国际名牌发展委员会
China Enterprise International Brand  Development  committee
简称CEIB,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相关部门依法审批的专业国际品牌调研、名牌培育发展、品牌认证推广、品牌收集咨询并建立优秀品牌企业数据库的国际性、公益性、群众性、学术性和非政治性的组织机构。
品牌标准国际品牌标准法规品牌专家
位置: 首页 > 名牌资讯
GUCCI、PRADA等国际奢侈品牌发力网购市场
来源: 作者:  浏览量:9071 发表日期:2009/10/29

  北京商报10月14日讯 GUCCI、PRADA等国际大牌开始发力深耕国内网购市场。国际大牌的身影近来在呼哈网等网站上开始增加,而且很多品牌是全球同步上架,整体价格甚至可以相当于实体店的4-8折。

  瞄准线上销售渠道

  网购一族不难发现,今年以来,定位中高端消费的电子商务网站(如呼哈网、抢鲜网、千寻网等)纷纷增大了国际大牌的品牌占比。

  据呼哈网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该网站增加了“国际精品”区,通过与国际品牌供应商直接合作,经营Burberry、Dior等奢侈品牌。“由于特有的海外直购渠道,网站的商品可以全球同步上架,而且部分款式是国内实体店所没有的。”呼哈网上述负责人透露,觊觎国内潜在的消费市场,目前意大利、美国等地供应商会给出相当优惠的价格。

  一家名为全球奢侈品精粹的商店,在实体店外还专门开通了网购平台,消费者可以通过鼠标浏览该店内的20余个品牌的商品,而且全单免运费。

  国内网购趋向高端

  来自呼哈网的统计显示,其日访客量近20万人次,日客单量达到500单以上。在成交客单价方面,国际精品的平均客单价达到3500元,国内商品的客单价也达到550元。由于涉及商业秘密,呼哈网拒绝透露其奢侈品销售的具体情况,仅表示“报关单猛增”。

  据从事营销咨询的服务商艾瑞咨询的调查,电子商务的高速增长点由低端转向高端,网购奢侈品消费需求旺盛。与淘宝网为代表的低价位网购商品不同,高端网购商品中,品牌服饰、鞋、包以及家居用品成为高端商品主力军。

  此外,珠宝首饰类商品的交易额也呈现上升趋势。开网店销售钻石的左卡伊,继1月成交一笔69.5万元大单后,7月份又完成了一笔72万元的交易。

  奢侈品转投中国市场

  由于全球金融风暴影响,欧美等国消费者收紧了荷包,但是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相对比较坚挺,这让国际大牌纷纷把注意力转到中国。

  相关数据显示,中国的奢侈品销售在全球占比已达25%,中国已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另外,麦肯锡的一份调查也发现,中国六成的奢侈品都是在国内而不是在海外购买。随着中国富二代群体的突起、高级白领人群的增多以及国人对国际品牌的追捧,奢侈品在国内有着一定的消费空间。

  对于日渐增多的线上奢侈品,艾瑞咨询分析师张艳平表示,目前奢侈品网购在国内刚刚起步,由于国内网购用户多是在淘宝等网站基础上培育起来的,网民对价格的敏感性较高,因此,奢侈品网购目前仍然是小众消费。

  “随着国内网民结构的调整和规模的增加,奢侈品市场需求是必然存在的。”张艳平认为,奢侈品品牌会严格把控线上、线下的价格体系,毕竟线下销售是奢侈品的主要销售渠道。

中国企业国际名牌发展委员会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93号万达广场A座10楼
Q    Q:1210061186
网   址:http://www.chinaceib.org 
E-mail:Chinacei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