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VIP会员 普通会员  注 册  忘记密码
中国企业国际名牌发展委员会
China Enterprise International Brand  Development  committee
简称CEIB,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相关部门依法审批的专业国际品牌调研、名牌培育发展、品牌认证推广、品牌收集咨询并建立优秀品牌企业数据库的国际性、公益性、群众性、学术性和非政治性的组织机构。
品牌标准国际品牌标准法规品牌专家
位置: 首页 > Information > 便民窗
企业及商标的条件
来源: 作者:  浏览量:3650 发表日期:2009/10/30
  
      原来申请驰名商标的基础条件必须要求是各省、直辖市或自治区评定的著名商标,经各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书面推荐,现在已取消该要求;现行《驰名商标认定和保护规定》于2003年6月开始实施以后,驰名商标的认定办法改为个案认定,即商标局不再主动对商标是否驰名进行评审,而是各个企业在产生商标争议时主动向商标局提出驰名商标的认定请求,并由商标局作出最终认定。而司法认定则是在发生侵权争议时向法院申请驰名的认定请求。现在,无论是行政认定还是司法的认定将不再颁发证书,行政认定颁发行政裁定书,司法认定签发判决书。
      一个商标要被认定为驰名商标,需具备两个基本条件:第一、实质条件,即商标自身达到驰名的程度,也就是依照有关法律该商标符合驰名商标的标准;第二、形式条件,即申请人必须向商标局或法院提交一份足以证明自己的商标符合驰名商标认定标准的认定材料,商标局或法院将依据该材料来确定该商标是否符合驰名商标的标准。
      在代理申请驰名商标认定方面有着技术、信息、人员素质等多方面的独到优势、籍此确保能在代理客户申请驰名商标认定的过程中充分考虑客户利益,并专业、优质地准备相关申请材料,解决申报过程中可能遇到地棘手问题。
      根据长期以来驰名商标认定的实际情况看,申请驰名认定的商标应在至少已经在10个以上类别中申请过,也即是在驰名商标的申请上还是要求申请商标在各相关类别注册、在其它行业的注册保护。
      另此,新的认定规定中虽然未要求企业在行业内的排名,但最好连续三年在同行业(譬如男装,女装,西裤,毛衫等行业)中产量、利税等排名前二十名内,这样条件的商标比较容易完成申请。

中国企业国际名牌发展委员会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93号万达广场A座10楼
Q    Q:1210061186
网   址:http://www.chinaceib.org 
E-mail:Chinaceib@163.com